台当局拟将大陆配偶入台湾籍贯年限下调至四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拟将大陆配偶入台湾籍贯年限下调至四年

2010年06月2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内政部移民署”上个月与“陆委会”等相关单位召开会议后达成共识,大陆配偶取得“归化”台湾籍贯的年限将由现行六年下修至四年,对陆配申请在台定居的保证人制度也建议废除。“陆委会”将依此提案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希望下个会期送“立法院”审议。

  报道说,大陆地区配偶权益促进会为抗议权益不公,先后到台“总统府”、“监察院”陈情抗议,“监委”李炳南在外配、陆配权益总体检的报告中,痛批陆配遭受十种歧视情况等不公平待遇,要求检讨改进。

  “内政部长”江宜桦受访表示,他已指示“移民署”,除非安全及特殊考虑,否则应确实检讨目前陆配、外配权益的“衡平性”;外配归化入籍的条件如果比陆配好,有必要调整到一致,如果陆配申请条件比外配好,外配也可要求调整。

  “移民署副署长”张琪表示,上月中旬曾邀集相关单位举行会议,就外配、陆配的申请条件,包括任公职规定、财力证明、居留审查会、入籍年限等提出检讨。

  张琪说,现行大陆配偶来台定居,要由台湾的丈夫及二亲等亲属具保的“保证人制度”,经相关“部会”讨论,认为对陆配不公平,如果碰上家暴的丈夫以此要挟,此一规定将成为陆配的“紧箍咒”,“移民署”建议取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