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彦勋挺进8强震撼全美 罗迪克称输得心服口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卢彦勋挺进8强震撼全美 罗迪克称输得心服口服

2010年06月29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网球选手卢彦勋在温布尔登网球赛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网球选手卢彦勋打败温网“美国希望”罗迪克,让美国选手无一能闯进温网8强,罗迪克赛后只能失望摘掉帽子,祝福卢彦勋,表示他输得心服口服,认为卢理应赢得这场比赛胜利。

  向来以重炮发球闻名的罗迪克,这次不得不佩服卢彦勋,因为他认为卢就是赢在发球上,“卢表现得非常好,他表现最好就是发球,比以前我们交手时好得太多。”

  罗迪克更盛赞卢的球技,非常适合草地球场,“他在整场比赛中中场控制极佳,不断改变击球的方向,让我失去了平衡,他虽打得很冒险,但却做得非常成功。”罗迪克并说,“他有很好的比赛计划,而他也努力去做到,他确实该赢得比赛胜利。”

  罗迪克可并没有像2008年奥运时,墨瑞败给卢彦勋时找许多理由去塘塞。他展现他的气度,虽输了球心情不好,还说“就像被老板炒鱿鱼一样”,心情肯定不好,不过,他还是祝贺卢彦勋,也承认了自己确实是球技表现不理想而输球。

  罗迪克去年还与费德勒在温网决赛五盘大战落败,如今却栽在卢彦勋手下,确实除了现场球迷外,也令全美都为之震撼。

  美国媒体几乎第一时间报道罗迪克落败的消息,以美国人立场来看这场比赛,都是以罗迪克的角度来报道,为他出局感到讶异,美联社甚至说,“罗迪克的心情受到极大挫折,以致于连话都少了!”

  CBS则是报道,“卢,这个人是谁?他让罗迪克在温网无法继续站起来!”看来,罗迪克的出局,对美国人打击真的很大。

  卢彦勋不仅打垮“美国希望”罗迪克,也打得美国媒体目瞪口呆,包括CNN电视主播在播报比赛结果时,纷纷问“这个卢是谁呀!”洛杉矶时报并说,卢彦勋让罗迪克输得“无话可说”。美联社的标题是,罗迪克被排名82的选手打败。有些媒体还说,许多美国人一觉醒来,发现美国的选手被一位非种子选手打败了,沮丧地难以置信。

  CBS在以“Lu -- who?”为标题的报道中说,卢彦勋虽然主要在相当于“小联盟”的挑战赛比赛,但此役他却打得像球王山普拉斯和贝克,因为排名世界第7的罗迪克打得一团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