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问题与经费不足成难题 卢彦勋创奇迹靠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语言问题与经费不足成难题 卢彦勋创奇迹靠自己

2010年07月0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网球选手卢彦勋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8强赛迎战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虽然奋力拼战,连丢3盘,在这项大满贯赛的惊奇之旅就此告终。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网球好手卢彦勋在温布尔登八强赛中,以直落三盘输给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虽然止步八强,没办法继续创造纪录,但家人对卢彦勋奋力迎战对手的表现已经很满意,哥哥卢威儒感慨,卢彦勋比赛训练过程一直遇到语言及训练经费不足阻碍,求助无门,台湾对这些体育好手的培育还要再加强。

  卢彦勋以直落三带给乔科维奇,无法晋级温网四强,赛后卢彦勋难掩泄气,而在台湾全程紧盯战况的家人,心情更是随之起伏。对于弟弟全力拼战,卢威儒给予高度肯定。卢威儒表示,看弟弟跑动的样子妈妈很心疼。谈起弟弟一路苦过来的网球路,卢威儒也很心疼。“想要吃一碗炒饭的时候,他根本不会点,他电话打回来跟我妈哭,那2个月电话钱花了4万块!”他表示,除了语言障碍,还有最现实的问题——经费,全身上下赞助金额不超过400万元的卢彦勋,一年至少五六百万的比赛开支,要请一个专业教练非常困难,还好有女友一路爱相随。

  报道称,卢彦勋虽然止步八强,却写下台湾网坛在大满贯的最佳纪录,台湾球迷等着给他最大鼓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