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ECFA跨出三大步 对两岸未来有深远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ECFA跨出三大步 对两岸未来有深远影响

2010年07月01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署,马英九1日下午举行“台湾新契机,亚洲新时代”中外记者会。马英九说,ECFA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有深远影响,也巩固两岸和平发展的现状,对亚太经济舞台的结构也会发生变化。

  马英九1日下午举行中外记者会,包括萧万长、“行政院长”吴敦义、“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与“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都陪同与会。

  马英九说,海基会与海协会 6月29日在重庆签订ECFA,今天上午并获“行政院会”通过,立刻送“立法院”审议。若审议通过,预定会在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

  他指出,这份对台湾未来可能影响深远的协议,大家都非常重视,国际社会也极为关注。ECFA不仅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有深远影响,进一步巩固两岸和平发展的现状,也对亚太经济舞台的结构会发生变化。

  马英九认为,ECFA的签订对台湾、两岸、亚太与世界都有重要意义,也跨出了三大步,包括台湾突破经济孤立的一大步,也是两岸经贸走向互惠合作的一大步,更是加速亚洲区域经济整合的一大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