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试验区电网改造助力两岸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平潭综合试验区电网改造助力两岸交流

2010年07月0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7月1日电 (孙贤迅 王山林)海峡两岸关注的平潭综合试验区电网即将进入双线双变时代。7月1日,110千伏二回通道A相海底电缆从福清顺利敷设到达平潭岛,平潭综合试验区110千伏二回通道海底电缆正式动工敷设。

  平潭是中国第五大岛,与台湾新竹市相距仅68海里,是大陆与台湾本岛距离最近的地方。去年5月,国务院发布支持福建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意见后,福建决定设立平潭综合试验区,建立两岸更加紧密合作交流的区域平台。作为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示范区,平潭驶入发展快车道,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成为海峡两岸共同关注的焦点。

  平潭长期作为海防前线,电网基础薄弱,不能适应两岸综合试验区发展的需要。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全力推动平潭电网建设,以远景饱和经济与饱和电力需求,制定220千伏及以上电网的目标架网,高起点、高标准为平潭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十一五”期间,平潭电网建设总投资3.56亿元人民币。

  平潭110千伏二回海底电缆进岛通道,7月15日将全面敷设完成并向岛内送电。届时,平潭综合试验区不仅有优质丰富的电源,而且电网供电可靠性大大提高。

  据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发展500千伏电网,并以500千伏变电站为中心,配置220千伏变电站5至7座,220千伏形成双回路、多环网坚强结构。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