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会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声琨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会面(图)

2010年07月01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甫访台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左),1日在台北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右)会面,探讨两岸关系发展和桂台合作。黄少华 摄
    7月1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湾圆山酒店拜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一行。 宋吉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台北7月1日电 (记者 黄少华 蒋雪林)甫访台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1日在台北分别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会面,探讨两岸关系发展和桂台合作。

  郭声琨率逾千人的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1日上午抵台,展开为期5天的桂台“深化交流合作宝岛行”。

  在拜会吴伯雄时,郭声琨说,两岸已进入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特别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给桂台深化交流合作带来重大历史机遇。近年来,桂台经贸文化合作方式和模式不断创新,合作效果真正得到体现,双方交流不断发展,趋势很好,人气很旺。

  他表示,广西发展面临多重机遇、多种优势,不但为广西自身的发展,也为桂台合作带来了新的更大的机会。这次访台,我们非常愿意与台湾同胞共享机遇,使双方合作交流上一个新的水平,取得新的成果。

  吴伯雄说,这几年两岸关系发展很好。特别是最近ECFA的签署,让两岸经济互助及双赢的构想又迈进一大步。我们既要好好珍惜两岸互动带来的成果,也要勇敢应对挑战,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所走的道路是正确的,对人民是有利的。

  他相信郭书记此次访台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国民党愿意尽力做好工作,让双方能够收获更好的成果,开展更好的合作。

  在拜会连战时,郭声琨说,两岸和平发展、共同繁荣的前景,为桂台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增添了新动力。桂台合作有长远的历史和深厚的基础,更有广阔的前景。这些年广西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北部湾开发上升到国家战略,成为投资热土。

  他表示,今年1月,大陆与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使广西的发展如虎添翼,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平台和桥梁的作用正在加大,为台资企业进入广西,并更快地进入东盟及周边地区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愿意营造更好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对外资企业我们都要服务好,两岸是同胞兄弟,更应关爱有加。两岸签订ECFA协议,促进双方互惠互利双赢,我们愿意为此作出努力。

  连战畅谈自己以往的广西行,盛赞广西山川秀丽,物产丰富,有深厚的文化历史,人民勤奋好客。他说,广西是大陆南部地区、西部地区,以及东盟3个经济区连接的中心地带,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他指出,两岸经过共同努力,正式签署了ECFA协议,对台湾的利益显而易见,两岸各种合作机会将不断出现。他说,台湾贸易逾七成在东亚,40%在大陆。广西具有的优势,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台商前往投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