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台企可以广西为平台 走向周边和东盟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声琨:台企可以广西为平台 走向周边和东盟市场

2010年07月02日 09:29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率团在台湾开展“深化交流合作宝岛行”的(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台北会见了台泥集团辜严倬云、辜成允。

  郭声琨表示很高兴在台北和辜严倬云、辜成允见面,这和两年前在南宁见面的意义不一样,心情不一样,相信对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特别是推动桂台之间的经贸文化合作所产生的效果也不一样。现在两岸关系已进入了大发展、大交流、大合作的良好时期。台泥在广西发展得那么快那么好,就是一个成功合作的典范,也体现了两岸合作发展的速度和水平。台泥集团技术先进、管理团队优秀,在生产、经营各方面都很有竞争力。当前,广西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形势、发展优势,这也给包括台泥在内的台资企业创造了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将更好地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搞好服务,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资企业在广西发展得更好。

  郭声琨说,现在这种特殊时期,在台湾举办第六届桂台经贸合作论坛,有着更加现实、更加务实的意义和效果。我们希望让台湾的民众、让台湾的企业共同分享发展机遇。特别是在ECFA签署之后,广西作为很有区位优势的一个地区,作为中国-东盟自贸区核心区域的优势更加凸显,台资企业可以通过广西这个核心区域,用好这个平台和桥梁,更好地走向周边和东盟市场。

  辜严倬云说,我曾经到广西访问,郭书记给予了热情接待,再次表示感谢。这两年来,两岸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各方面交流合作取得了很大进步。这次郭书记又专程为了发展两地交流合作来台访问,我们感到十分高兴。相信通过不断地相互了解,相互交流,两岸一定能实现和平相处、和平交流。特别是最近ECFA的签订,使两岸和平发展,共同繁荣的前途更加光明,两岸民众对此都是非常欢迎的。希望今后在平等、和平、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巩固和发展桂台交流合作。(记者 黎攀)

  自治区领导陈武、余远辉、高雄参加会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