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在台向花农学DIY 桂台签9项花卉投资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声琨在台向花农学DIY 桂台签9项花卉投资项目

2010年07月04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彰化7月4日电(记者 蒋雪林 黄少华)正率团在台湾彰化县访问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7月4日深入农村,向花农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并时兴向花农学习DIY(自我动手制作花艺)。

  当天下午,郭声琨来到彰化县田尾乡,在王进财的花园里,郭声琨学起了摘鲜花。这一看起来容易的工序,做起来并不容易。摘鲜花是制作花艺的第一步工序,王进财的花卉产业,最得意的是DIY。DIY是英文Do It Yourself的缩写,译为自己动手做。意指“自助的”,是时下青年人时髦的一种生活方式。

  王进财所经营的花卉产业与人不同的地方是,他通过创意把花卉产业经营成受台湾青年人热捧的休闲旅游产业。他说:“平时,很多人摆花盘是平摆,我是斜着摆,这样就有了与别人完全不同的造型,就有了创意。”

  “您是利用了力学原理作这个造型吧!”郭声琨说道,你这个创意很独特,把普通的花卉销售,加入了艺术设计,很值得我们学习。

  在王进财的感染下,郭声琨学起了DIY。

  当天,桂台花卉合作座谈会在台湾彰化县举办。会后,广西和台湾9家花卉企业签署9个花卉投资项目,其中广西国营七坡林场与台湾义和营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花卉公司签订共同发展花卉产业协议;柳州青矛花卉有限公司与台湾天姿园艺有限公司等4家花卉公司签订共同发展花卉产业协议。自治区林业厅与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签订《桂台花卉产业合作交流备忘录》,广西花卉协会与台湾兰花育种者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章良副就桂台花卉产业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依托花卉资源优势发展花卉休闲观光产业;二是建立长期、稳固的桂台农业科技交流机制;三是拓展桂台农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近年来,桂台花卉经贸文化交往频繁,已成为双方农业领域交流合作的新亮点。2009年10月,桂台花卉合作座谈会在南宁市举办。据不完全统计,从2009年起广西已与台湾签订各类花卉合作项目16个。

  此次活动是“两岸产业高峰会议—2010桂台经贸合作论坛”系列重要经贸文化活动之一,桂台两地政界及花卉界等代表160人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台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广西桂台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彰化县田尾乡公路花园形象商圈协会、台湾兰花产销协会、台湾兰花育种者协会、广西花卉协会承办。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