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苏贞昌是绿营史上最强候选人 比扁还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郝龙斌:苏贞昌是绿营史上最强候选人 比扁还猛

2010年07月05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6月16日,台北市长郝龙斌在上海世博园出席台北馆日活动,并现场请大家“吃”粽子。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资料图:5月26日,苏贞昌在台湾政治大学演讲《FACEBOOK与莎士比亚》。  中新社发 郑宇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5日电 台湾“五都”选举台北市“郝苏之争”战况激烈,台北市长郝龙斌日前形容对手苏贞昌是“民进党有史以来最强的候选人,甚至比陈水扁争取连任时还要强!”不过,虽然苏是很强的对手,郝龙斌强调他将以具体市政绩效,争取台北市民认同,“我不敢说遇强则强,起码我会愈挫愈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郝龙斌日前接受该报专访,他谈及苏贞昌时有褒有贬。郝对苏贞昌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导向政治议题极度不以为然。他说,ECFA涵盖层面包括金融服务业、高科技、电影文创等等,怎会和市政无关?在早收清单一出来之后,他立刻找台北市产业发展局清算过,台北市因ECFA可获经济利益高达一百一十四亿元(新台币,下同),增加一万八千五百个就业机会,“你说这是政治议题,还是市政议题?”

  郝龙斌认为,苏贞昌被视为民进党内可能的“总统”候选人,自有其光环,媒体也比较爱苏,所以打起选战来,他当然会比较辛苦。但苏至今还没有接受到台北市民的检验,“不要拿以前台北县或‘行政院’的经验来,台北县经验想移植到台北市,还差得远”。

  他反批苏担任“行政院长”时满意度只有29%,苏应接受民意的洗礼,最起码要先接受市民的理念,“他只会说我们的政策不好,却没有讲出自己的主张”。

  苏贞昌表态反对ECFA,但郝龙斌逼问,苏贞昌过去面对松山机场直航也是闪来闪去,闪到最后发现大家都支持,他就支持了,“那你当‘行政院长’时就应支持甚至规划,要求‘交通部’把松山机场内部环境弄好,为什么那时没做?”

  郝透露,他接任市长后要求“交通部”整顿松山机场内部,还被冷嘲热讽说“不可能的事”,那时候,“阁揆”就是苏贞昌。郝龙斌透露一段当年秘辛,他说,苏经常提到一个小故事,他们两人当年在淡水河边骑脚踏车,郝边骑边称赞苏把河滨公园整理得不错,当时郝是“环保署长”,公园整治是“环保署”出的经费,“但苏从来没对外说,我当时接着说,公园做得好后就要河水不臭,台北县要做污水下水道。”当时苏根本没搭腔,郝还赴县府拜访苏希望他做污水下水道,“结果他还是没做啊!”

  郝龙斌说,在淡水河整治过程中,上游的砂石场取缔,是现任台北县长周锡玮去做的,“这是真正有魄力才敢做的事情,苏贞昌难道不应该去做吗?”不能只做表面漂亮的事情,碰到困难或不易做的就不做。

  同时,郝龙斌也承认,苏贞昌是强劲对手,也在口才辩论上比他强,但他仍乐观看待,强调会以平常心看待民调数字,他要以市政绩效,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我会证明,我比他更好”。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