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赴台游:明年有望自由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游客赴台游:明年有望自由行

2010年07月05日 10:10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综合台湾媒体4日报道 4日,台湾开放陆客观光正好届满两周年,台湾“观光局”估计,这两年来,陆客为台湾带来商机,超过611亿元新台币;陆客赴台旅游人数,可望突破百万人次的政策目标。据了解,台“观光局”日前已完成开放陆客自由行的配套措施,规划明年开放,停留期间最长半个月,初期将以每天300或500人次为上限。

  25岁的北京上班族顾姗姗2年前曾与家人一同来台旅游,她表示:“如果开放自由行我会再去,如果是跟团就不想去了。”她说,旅行团安排时间太赶。日前来台度蜜月的28岁陆客王羽也说,最好一次旅程可待半个月,才能玩得透彻。

  凤凰旅行社总经理廖文澄说,自由行对旅行社助益不大,但自由行的客人却是能消费到每一个角落,对台湾的整体经济有很大效益。

  台湾“观光局”表示,大陆日前已主动提出开放陆客自由行的议题,但双方仍有许多问题待解决。但据了解,官方把开放自由行的时间点设定在明年,一旦政策决定开放时间表,就会透过台旅会和海旅会展开协商。

  不过,观光学者提醒,开放自由行就不要泛政治化,不应对陆客有太多限制,客源才会涌入。静宜大学观光事业学系主任吴政和指出,台湾在考量开放陆客自由行时,也应简化签证、入境手续,让陆客来台更便利,才是正常的观光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