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作展出抗战巨画 台湾抗日英雄入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合作展出抗战巨画 台湾抗日英雄入画(图)

2010年07月05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七抗战将届七十三周年,两岸纪念抗日团体首度合作,展出五十位大陆画家费时五年半完成的抗日巨画,画总长八百米,创下台湾画史上最长画卷纪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高智洋摄
    纪念抗战七十三周年的巨画,以还原历史角度绘制,台湾抗日志士图题名为“青天碧海”,画中有罗福星、蒋渭水、丘逢甲、莫那鲁道等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高智洋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5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七七抗战将届七十三周年,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大陆文化界人士日前首度合作,在台展出五十位大陆画家耗时五年半完成的抗日巨画,创下最长画卷纪录。据悉,这幅名为《浩气长流》的巨画首次跨越台湾海峡赴台,后天(七日)将开幕首展。

  据报道,这幅抗日巨画,由五十多名大陆画家、历史学家花了五年半时间集体创作八年抗战的故事,按真人比例实录一千多名历史人物,期间画家欧治渝甚至用眼过度差点失明。巨画按真人比例实录一千多名历史人物,画卷高二米,总长逾八百米,相当于小学操场绕四圈,展场横跨台北中山纪念馆内外,堪称“史上最高难度”。

  据报道,这幅名为《浩气长流》的巨画,由六个部分组成,分成《故国》、《青天碧海》、《山河岁月》、《血肉长城》、《精神堡垒》、《信义和平》和《祈祷》,创下史上最长画作的纪录。

  据悉,包括蒋介石、台“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父亲胡宗南、作家白先勇父亲白崇禧、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祖父连横都入画。

  据报道,其中名为《血肉长城》画卷,绘制二百十一名为抗日牺牲的高级将领,包括多名中国共产党及国民党高级将领。

  此外,大陆画家们还特别绘制《青天碧海》画卷,纪念罗福星、莫那鲁道、丘逢甲、连横、林献堂和蒋渭水等台湾抗日志士。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