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台湾有些人不承认是中国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郁慕明:台湾有些人不承认是中国人(图)

2010年07月05日 15: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 孙巍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烈士暮年壮志不已——记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

  “台湾有些人不承认是中国人。如果不是中国人,那么你过的这些节日、拜的这些神灵又作何解释呢?你说的这个话、写的这些字,遵循的这些习俗,证明了你就是中国人的后代。”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说。

  为期一周的第二届海峡论坛6月19日在厦门举行,期间,郁慕明先生,快人快语,利用休息的时间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专访。

  身着西装,举止儒雅。郁慕明侃侃而谈,逻辑清晰,言语生动,充满活力,让人完全感觉不出他是一个已过古稀之年的老者。

  回首往事,放眼未来。郁慕明把自己的人生概括为四个阶段:教书育人18年,专心从政18年,经商兼政18年段,献身公益18年。

  “三个18年就是54,加上大学毕业23,那就是77岁。77岁之后,也就是我人生的第四个阶段,我要做公益。”

  人生因机缘而出现 思考成就智慧人生

  人生是由很多的偶然构成的,郁慕明认为相信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因为各种机缘巧合,所以非常珍惜人生。

  “我有同父同母17个兄弟姐妹,我排行17。我妈妈当初是不想生我的,做了很多运动,但是最终我还是出生了。所以我说,我的人生是因为机缘而出现的。”

  郁慕明喜欢思考。别人看球赛,看了就看了,可是他不同,他还要去思考,并联想到新党的未来。

  政党的经营、政党的运作跟足球赛一样,不能只会攻,也不能只会守,要懂得在守的策略之下,一旦发现对方的缺口就要迅速出击,做到‘剑一出鞘,必然见效’”。郁慕明说。

  郁慕明看报纸,连广告也不会放过。最近,他看到报上车牌拍卖的广告,发现数字不同,价格就相差很大。

  “连数字的不同排列组合都有不同的命运,更何况人生呢?所以,虽然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但平等不等于结果一样,我们不能小看自己。”郁慕明非常感慨地说。

  自判癌症闻病不惊 三个角色三份收获

  1988年郁慕明发现自己得了膀胱癌,今年是他手术后的第22个年头。谈及这段经历时,郁慕明显得异常的平静。

  “膀胱癌是我自己的判断,然后自己开车去医院进行确诊。给我动手术的主治医师是我的学生,手术很成功。”郁慕明说,“由于媒体的报道,我在医院住不下去了,因此,手术后一周我就出院了。”

  “当医院确诊我得了膀胱癌后,我的家人很紧张,但是我很坦然,反正得了就是得了,最重要是要有力量去克服它,有心态去开阔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认真投入的结果必然是丰硕的收获。

  做老师的时候,用语幽默的郁慕明深受学生的喜爱,他能把枯燥的解剖学讲得十分有趣。比如解剖学开课的第一天,他用简练的语言告诉学生:“男人与女人的区别,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在做民意代表的时,郁慕明表现也非常突出,与赵少康、刘素珍一起被称为国民党的‘铁三角’。

  郁慕明说,“我喜欢管闲事,喜欢服务,所以选择去做民意代表,这是我的性格决定的。”

  1999年,郁慕明离开政坛转战商场,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从来不碰电脑的郁慕明,竟然做起了“台湾亚洲医药网”的掌门人,而且网站做得很好,点击率很高,还得了奖。

  信念坚定恪守“三明” 追本溯源龙的传人

  郁慕明认为,一个领导或者一个政党要有三个“明”。第一自知之明。第二先见之明。第三识人之明。“我一直把三个明摆在我的座右铭里面。”

  郁慕明退出中国国民党,但是,直到现在他还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中国国民党党员。

  “我退出来是我比较性格,别人看不到的我看到了,人家不敢讲的我讲了。” 郁慕明说。

  谈到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的宗旨“一脉传承,创意未来。” 郁慕明说,“中国人很了不起,就是还知道自己的祖宗是谁,中国人可以通过姓、排行去追本溯源,了解自己所传承的,这也是我们文化的精髓、优点。” (记者 胡璇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