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金管会”:台资银行“登陆”仅限设分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金管会”:台资银行“登陆”仅限设分行

2010年07月06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金管会”5日透露,现阶段台资银行登陆只有设立“分行”一种选择。

  据悉,目前申请到大陆经营业务的台资银行中,只有中信银一家是申设子行,其动向受到关注。

  中信金主管表示,设立大陆分支机构,一定会在法令许可下进行。不管是设立分行或子行,准备工作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中国银行有意与台银、兆丰金、合库等台资银行策略联盟,引来台“金管会”高度关切,5日特别找来台湾银行公会、11家已在或将在大陆设立办事处的银行、财金信息公司及联合信用卡中心,召开“两岸经济协议(ECFA)银行早收项目及两岸金融合作处理原则”会议。

  “金管会”主要让银行了解ECFA 银行早收项目内容,同时也宣示,台资银行如果要跟大陆银行签订合作备忘录、策略联盟,必须依两岸金融业务往来办法办理,业务合作项目不得逾越法令规定。

  “金管会”要求各银行,未来若有这类合作,必须事先让“金管会”知道。毕竟与大陆银行的合作,不论是联贷案或拆借资金,银行都必须审慎,信息分享如有涉及客户数据,更须符合“银行法”及“个资法”等规定。

  台湾业者也关心到大陆中西部、东北设分行可享“绿色通道”一事,“金管会”官员说明,在大陆设第二家分行,大约需要二年时间,若到东北、中西部设,就不必等二年,且要设几家就有几家。

  “金管会”在会中揭示两岸金融往来,将在合并监理及有效管理的原则下审慎渐进,有序引导岛内金融机构进入大陆市场,以达成创造双赢的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