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6成台湾上班族愿意到大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显示:近6成台湾上班族愿意到大陆工作

2010年07月06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完成签署,两岸人才交流将更密切。台湾一项人力银行业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有近1成的台湾上班族到大陆工作意愿很高,也有近6成表示如果有机会不排斥。

  台湾一人力银行业者日前进行“两岸上班族求职意向”调查显示,有28.6%的大陆上班族“非常想”赴台湾工作,另有66.3%则表示“有机会不排斥”,仅5.1%表示一点意愿也没有。

  据报道,大陆上班族想要到台湾工作,最主要的原因以增加海外工作经验(27.5%)为大宗,其次是“没来过台湾,希望能够增广见闻”(27.3%)、“拥有共同文化,较好沟通”(13.6%)。

  不过,台湾上班族对于前往大陆工作的意愿相对较低,6.8%台湾上班族已经有大陆工作经验,未来仍继续待在大陆工作;9.3%是“没有相关经验,但非常想到大陆工作”,57.4%表示“有机会不排斥”,不过有达22.9%表示“一点意愿也没有”。

  调查显示,两岸上班族想去海峡对岸工作的原因两岸皆相同,都希望“培养海外经验”,但台湾上班族更希望藉此加薪、升迁,调查中有35.5%希望未来会有更多发挥和升迁机会,27.1%则希望可谈到比现在高的薪资待遇。

  调查显示,台湾上班族不想到大陆工作的原因,分别是家庭因素无法离开台湾占47.5%、在台湾工作环境较佳占36.8%,以及没有去过大陆工作,觉得难以想象(20.0%) 。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