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ECFA签定后近三成大陆上班族期望赴台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ECFA签定后近三成大陆上班族期望赴台工作

2010年07月07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7月6日电 (记者 张彩林)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已经于6月29日签订,提升两岸互动层次更为频繁。记者6日获得的一份由大陆选宝网联手台湾104人力银行展开的两岸上班族求职意向大调查数据显示,尽管目前未有政策许可大陆人才赴台工作,但仍有近三成的大陆上班族对赴台湾工作显示高意愿。

  根据“选宝网”在中国大陆的最新调查显示,有28.6%的大陆上班族“非常想”赴台工作,有66.3%则表示“有机会不排斥”,仅5.1%表示一点意愿也没有。而大陆上班族想至台工作最主要的原因中,为增加海外工作经验的占27.5%;其次是“没来过台湾,希望能够增广见闻”,占27.3%;认为“拥有共同文化,较好沟通”的占13.6%。

  而台湾上班族对于前进大陆工作的意愿则稍低,其中6.8%台湾上班族已经有大陆工作经验,未来仍继续待在大陆工作;9.3%则是“没有相关经验,但非常想到大陆工作”;57.4%称“有机会不排斥”;另有达22.9%表示“一点意愿也没有”。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表示,想至大陆工作的原因两岸皆相同,都希望“培养海外经验”,但台湾上班族更希望藉此加薪、升迁,调查中有35.5%希望未来会有更多发挥和升迁机会。而不想到大陆工作的原因则是家庭因素,无法离开台湾(47.5%)、在台湾工作环境较佳(36.8%)与没有去过大陆工作。

  对于各自的优势,该调查显示,大陆上班族认为自己在工作态度良好、积极负责与尊重团队合作等方面胜过台湾上班族;台湾上班族在外语能力和国际视野上要优于自己。

  选宝网公关经理杜悦芸表示,两岸上班族及需更多职场交流平台,以增加彼此的了解,互助互勉,促进两岸人才交流的大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