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审查ECFA争议不断 或上演表决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院”审查ECFA争议不断 或上演表决大战

2010年07月08日 15:5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中央社”报道,“立法院”7月7日再度“朝野”协商,初步共识为8日至14日举行临时会处理ECFA相关议案。至于付委还是径付二读,蓝绿仍未有共识,因此今天的谈话会中恐将上演表决大战。

  报道说,根据“朝野”协商初步结论,“立院”今天上午将举行谈话会,决定本会期第1次临时会时程及处理的议案。7月8日至14日举行本会期第1次临时会,处理相关议案。

  至于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及配套法案是否付委审查或径付二读,“朝野“初步结论是依“立法院“职权行使法相关规定处理。如经“院会”议决径付二读,视为1次会;相关议案如经决定付委,则于13日改为审查会,14日改为“院会”。

  至于是否邀请“行政院长”吴敦义赴“立法院”备询,协商初步结论为7月8日邀请吴敦义赴“立院”报告ECFA及配套法案的重要性及急迫性相关事宜,并于8日、9日、12日由各党团推派代表质询,但前提是询答过程中各党团及“委员”均应遵照“立法院”相关议事规范,不得杯葛。

  为因应今天的状况,国民党“立法院”党团7日傍晚移师国民党中央召开党团大会,兼任党主席的马英九与吴敦义都到场致意。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鸿池表示,党团大会中就明天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向党籍“立委”报告,并凝聚“立委”高度共识。林鸿池说,党团也告知“立委”要有2次临时会的心理准备,如果明天协商没有结果的话,由于ECFA是对全民有利的事,要尽快通过,所以可能7、8月都各将召开1次临时会。林鸿池说,明早如果“朝野”协商破局,最坏的打算就是按议事程序进行,谈话会将就国民党团与民进党团所提召开临时会的2个案子表决,届时吴敦义的报告就将取消,国民党团也不排除将ECFA直接径付二读,但还是希望大家理性来讨论。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受访指出,国民党以吴敦义赴“立院”报告要挟民进党团在协商结论上签字,非常荒谬,ECFA这么重要的法案,如果吴敦义敢不来,那就不要来。民进党团总召蔡同荣表示,国民党的提议违反民进党的立场,ECFA应交付委员会审查,但国民党团提案设下径付二读的框架,虽然说可以交付委员会审查,但只排1天,这样要如何审查?(记者吴亚明、徐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