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参访团参观深穗新能源环保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参访团参观深穗新能源环保企业

2010年07月08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7月8日电 (陈文 刘洋)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新能源组参访团代表8日参观了深圳和广州的企业,就新能源发展的前景进行交流。

  新能源组访问团代表在深圳创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解到,太阳能幕墙不仅与建筑融为一体,还可以为家庭或者小村落提供生活用电,类似的还有太阳能路灯等产品。

  访问团还参观了泰玛风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磁悬浮风力发电机、风光互补充发电机的厂家。该企业采用磁悬浮技术,结合超级磁铁的磁力,将电机线圈悬浮于一定的空间,在没有任何机械摩擦的情况下,依靠风力推动电机转动并切割磁力线发出交流电,并储存于电池中。通过风能发电可以应用在住宅用电,未来也可用于电动车。据了解,该企业董事长林文奇也是磁悬浮风力发电机的发明人。

  海峡两岸农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王伟在参观时表示,这些新能源技术都非常好,太阳能和风能都可以在农村应用,新能源技术也能促进不发达地区的发展。目前,这些技术尚未得到规模应用,主要问题已经不再是技术本身,而是市场的问题,如果地方政府多提倡促进新能源的应用,会更有前景。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访问团成员又来到久泰能源(广州)有限公司参观,久泰能源主导生产产品是新型能源二甲醚。二甲醚可代替汽油和柴油作为汽车燃料,代替液化石油气作为民用燃料,代替乙炔作为切割燃料,广泛应用于轻工、制药、染料、农业等。访问团观看了员工利用二甲醚切割铁板的演示,并与企业员工进行交流。

  此后,访问团还参访了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炼钢厂设有电弧炉、转炉、真空精炼炉、扁钢胚连铸机等设备,其工艺和技术已达到世界钢铁行业公认的最高水平。冷轧厂有世界上第一条不锈钢连续冷轧线和中国大陆唯一可以处理10mm厚板卷的热轧退火酸洗线,以及工艺和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二十重辊冷轧机组(两套)和冷轧退火酸洗线等生产线,产品用于建筑、通讯器材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