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对两岸交流有重要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对两岸交流有重要意义

2010年07月08日 22: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将于9日率团出席在广东举行的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8日下午,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台北接见了代表团成员。他预祝即将参加论坛的成员收获丰硕,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并呼吁两岸共创和平繁荣的前景。

  马英九说,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在5年前国共两党设立的意见沟通平台,参与的人士不限政党,讨论的议题触及经贸、农业、文化、教育、交通及旅游等各层面,对两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本届论坛以“加强新兴产业合作,提升两岸竞争力”为主题,也纳入绿色能源科技,而台湾在太阳光电及LED(发光二极管)照明两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大陆对绿色能源科技发展也很积极,相信双方可以达成合作的共识。

  他表示,日前签署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不仅便利双方货品、服务往来,保障知识产权,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巩固两岸的和平与繁荣。他说,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相信在中华文化的指引下,应有智慧解决共同面对的问题。

  经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协商,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于今年7月8日至11日在广东省分两阶段举行。论坛将围绕促进新能源产业合作、加强节能环保产业合作、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等内容进行研讨,同时举办一场文化教育专题座谈会。(记者李凯 吴济海)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