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预祝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预祝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

2010年07月09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英九(前右)8日接见吴伯雄率领的第6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代表团,与台湾“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前左)握手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8日在接见第6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代表团时预祝这次论坛能够更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他并期望论坛交流议题不必限于经贸、农业、文化,包括教育、交通、旅游等议题都不必排斥。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9日将率团启程前往广州,参加第6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马英九8日下午在“总统府”接见代表团,除国民党的代表外,台湾人民最大党党主席许荣淑、荣誉主席范振宗等人也出席。

   马英九指出,台湾海峡的和平已给大家带来许多正面效应,“海峡的这样发展,对于两岸人民、对于区域和平、乃至于世界安定,都有相当的帮助”。

  马英九指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5年前国共平台所建立的,当时的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确立共同愿景与方针,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ECFA在签订过程中,也是实现当初的共同愿景。

  此外,对于这次论坛举办地点。马英九说,广州对于中国国民党来讲,是个很重要的历史地点,在这里开会,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

  第6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7月8日至11日分两阶段在广东省举行。论坛主题为“加强新兴产业合作,提升两岸竞争力”,将围绕促进新能源产业合作、加强节能环保产业合作、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等内容进行研讨,同时举办一场文化教育专题座谈会。两岸共计400余人将出席论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