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台直航三年巨变:从"没人看好"到"三国演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榕台直航三年巨变:从"没人看好"到"三国演义"

2010年07月09日 10:35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9日,厦门航空公司将同时新增福州至台湾桃园、高雄两地的新航线。随着两岸关系的不断发展,一度不被人看好的榕台直航市场,已经展现出厦航、复兴、立荣三家航空公司 “三国演义”的新格局。

  据福州机场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12月18日,厦门航空公司执飞福州至台北松山的直航包机,率先拉开了榕台直航市场的序幕。由于当时正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两岸航空业界并不看好榕台直航市场,台湾航空业界丝毫未动,厦门航空公司也仅仅是每周飞行一个往返航班。

  随着福建居民赴台旅游热情逐步高涨,2009年9月4日,观望闽台直航市场已久的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终于迈出了试探性的步伐,加入到福州至台北松山机场直航包机行列。9月下旬,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和厦门航空公司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福建居民“十一”赴台游,不约而同地将直航包机改为常态化运营,两家航空公司的飞行航班则同时增加到每周8架次。

  为满足闽台直航市场的潜在需求,2010年2月份,复兴航空开通福州至台中的航线。3月份,台湾立荣航空加入榕台直航市场,开辟福州至桃园机场的航班。4月份,复兴航空再次发力,开通至台湾南部高雄的新航线。到6月底,榕台直航固定航班则上升到了每周24架次。复兴航空公司以每周12架次的运力超过厦门航空公司的8架次,反而后来居上。

  随着厦门航空新航点的开辟,榕台直航市场航班架次将再创新高,达到每周42架次。厦门航空公司将凭借每周26架次的航班,牢牢占据榕台直航市场的半壁江山,从而抢回“头把交椅”。

  台当局近日宣称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很快将试行,以福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届时受益面会更广,闽台直航市场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记者 林芹 通讯员 龙景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