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画面:民进党“立委”勾射砸伤吴育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录像画面:民进党“立委”勾射砸伤吴育升(图)

2010年07月0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昨天下午审议ECFA,爆发肢体冲突。混乱中,书本大小的定时器(左图)突然飞向国民党“立委”聚集处,击中“立委”吴育升(右图)眼角流血,送医急救,缝了八针。(台湾《联合报》图)
    昨晚国民党团检视录像画面发现,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扯下定时器后,以一记“勾射”掷向国民党“立委”,正好砸中吴育升头部。(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昨天为了审议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爆发肢体冲突,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被砸伤眼角,民进党“立委”郭玟成攀爬主席台时摔落。砸伤吴育升的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表示,深感遗憾与歉意,愿意赔偿医药费。

  吴育升缝了八针,幸好眼球没受伤;郭玟成只是挫伤,没有骨折。

  国民党昨晚检视录像带,原来是黄伟哲以“勾射”方式,冷不防向国民党“立委”群集处抛出定时器,不偏不倚砸中吴育升头部。

  黄伟哲表示,当时看到郭玟成被推下主席台,混乱与激动之下,“抓到什么丢什么”,毫无伤人之意,只是想阻挠,砸到吴育升实在没想到;但既然错了,他会道歉。

  国民党“立院”党团昨晚公布相关录像带,只见民进党“立委”潘孟安扯了两次主席台定时器,但未扯下;随后,由黄伟哲以双手扯下,然后将书本大小的定时器抛出。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表示,黄伟哲的行为“已涉及法律问题”,国民党与律师研究后,“会有司法作为”。国民党团书记长林鸿池也说,不仅黄伟哲应该道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应向大众道歉。

  “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下午前往台大医院探视吴育升时表示,他上午就在“政院”待命,准备到“立院”报告ECFA并备询,结果却看到“立委”冲突受伤的新闻。吴敦义感谢“立委”认真审查,但认为因为意见不合就推挤受伤,实在“不大理想”。

  送台大医院缝合伤口后,吴育升由“立委”谢国梁陪同,坐轮椅出来对媒体表示,如果自己躲开,定时器可能砸到“立法院长”王金平。他质疑,平常自己与绿营同僚可以合作推动法案,“为何一遇到政治性议题,整个民进党就像疯了一样?”呼吁民进党不要再采用暴力。

  此时部分民进党“立委”正好也至台大医院探视郭玟成,“立委”潘孟安与林淑芬一见到吴育升与谢国梁,高喊“唛假”(闽南语,别假装);“立委”涂醒哲还冲到镜头前呛声:“谁丢的?没有嘛!吴育升你明明在第二线,怎么会被丢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