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台湾信众到福建漳浦寻根谒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近百名台湾信众到福建漳浦寻根谒祖(图)

2010年07月09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三官大帝庙”寻根谒祖团敬献“保境佑民”牌匾。 张文艺 摄
台湾“三官大帝庙”寻根谒祖团到福建漳浦赤岭畲族乡认祖祭祖。 张文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漳州7月9日电(张文艺)台湾“三官大帝庙”寻根谒祖团90余人,8日到福建漳浦赤岭畲族乡认祖祭祖,进行相关民间民俗文化交流活动。

  据考证,赤岭乡雨霁顶三官大帝庙为台湾三官大帝的始祖庙,此次台湾寻根谒祖团是今年第二次赶赴大陆寻根谒祖。台胞蓝先生表示,海峡两岸人同根、神同缘,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宗教交流,增进两岸民间交往,促进沟通和理解。

  漳浦的三界公庙,正式的名称是“三官大帝庙”,位于赤岭畲族乡山平村雨霁顶山丘上,始建于明宣德年间(1430年),重修于清康熙中期。该大帝庙一直由官浔王姓和赤岭蓝姓村民共同奉祀,属于畲族的蓝姓更是将此庙视作崇庙,因此,三官大帝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研究畲族宗教文化的一个重要范本。在早期移民台湾的过程中,雨霁顶三界公庙的香火也在台湾生根发展。

  道教信仰中的三官大帝,即上元赐福天官紫微大帝、中元赦罪地官清虚大帝、下元解厄水官洞阴大帝,是分别掌管天、地、水三界之神。(完)(福建分社林国瑞编 毕永光签发)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