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回赠梅花鹿长鬃山羊命名出炉 繁星喜羊羊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回赠梅花鹿长鬃山羊命名出炉 繁星喜羊羊居首

2010年07月09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台北市立动物园赴大陆交流的梅花鹿与长鬃山羊票选命名结果出炉。梅花鹿以“繁星”、“点点”获最高票数;长鬃山羊则以“喜羊羊”、“乐羊羊”拥最高人气。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自今年4月起,陆续为即将赴大陆交流的梅花鹿与长鬃山羊举行“征名”与“票选”活动。5月底通过初选选出各6组命名,6月起提供游园民众投票。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今天表示,梅花鹿的6组命名中,以“繁星”、“点点”的1971票获最高票;长鬃山羊则以“喜羊羊”、“乐羊羊”的2266票高居第一。

  叶杰生说,命名结果出炉后,9月份作为动物交流的保育大使梅花鹿与长鬃山羊,将以“喜羊羊、乐羊羊”的心情,期盼到大陆后如同“繁星、点点”般生生不息。

  台湾捐赠的一对梅花鹿、一对长鬃山羊预计9月移居山东威海市刘公岛森林公园,其中长鬃山羊的新家有2500平方米、梅花鹿新家2800平方米,硬件设施近期都已完工。

  威海市“经贸及动物交流参访团”在今年4月间参访台北市立动物园,双方就长鬃山羊、梅花鹿的圈养环境、食物配方、管理方式、繁殖、动物训练及医疗等座谈交流。

  2008年11月,海协会与海基会在台北会谈期间,共同宣布两岸互赠大熊猫、珙桐树与长鬃山羊、梅花鹿。次年12月,两会在台中会谈期间,海协会向海基会通报,大陆方面确定刘公岛森林公园作为接收长鬃山羊和梅花鹿的地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