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ECFA有助形成两岸共赢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ECFA有助形成两岸共赢局面

2010年07月10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7月9日电 (田齐 杨娜娜)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今天在天津表示,10天前签订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有助于形成海峡两岸共赢的局面。

  7月9日,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在2010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的举办地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接受了本社记者专访。

  王志刚说,“零关税的优惠可以使台湾企业在与东盟诸国,以及日本、韩国的竞争中掌握主动,提高竞争力。”根据ECFA早收计划,台湾500多种商品将可以先期降税或免税进入大陆市场。这些商品中有很多是中小企业的产品。对台湾中小企业而言,这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王志刚表示,台北世贸中心将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改善产品的品质和设计,提高中小企业竞争力。在此基础上,计划用两年时间,通过邀请大陆采购团到台湾采购、在大陆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等形式的促销活动,帮助台湾两万家中小企业在大陆市场建立行销通路,使其真正享受到ECFA带来的实惠。

  “与大陆企业相比,台湾企业在高新科技产品研发、企业管理、营销技术上仍有优势。”王志刚说,台湾厂商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市场竞争中保持其旺盛的生命力。

  王志刚指出,大陆市场同欧美市场一样,属于A级市场,消费者购买力强,消费水平高,是台湾产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商开拓大陆市场,要基于对市场的了解,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打“正规战”。

  谈到此间正在举行的台湾名品博览会,王志刚介绍,在这场迄今为止两岸间规模最大的台湾商品展会中,不仅有400余家台湾中小企业参展,更有200余家名列ECFA早期收获计划项目的台湾业者“率先收获”。他强调,此次展会是ECFA签署后,在大陆举办的首场大型拓销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