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将为台湾回赠大陆长鬃山羊建设“二套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威海将为台湾回赠大陆长鬃山羊建设“二套房”

2010年07月10日 14:4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鬃山羊。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记者在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动物园长鬃山羊生活区内的海草房前看到,一座融假山、溪流、池塘于一体的小型生态环境已打造完成。在长鬃山羊海草房的东侧,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开挖地基,准备为长鬃山羊建设“二套房”。

  刘公岛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处长王锡勇告诉记者,在与台湾专家交流后,他们得知,与台湾梅花鹿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不同,台湾长鬃山羊适宜生活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中。由于威海冬季的温度偏低,经过研究,刘公岛决定在长鬃山羊原先的海草房旁边建设一套新馆舍。

  新馆舍将采用钢结构、玻璃墙,方便采光取暖和游客游览;馆舍内部地面将按照“平地—缓坡—平地”结构设计,即南北侧地面为平地,中间为缓坡,两个平地之间高差为2.2米。“新馆舍的面积将近200平方米,采用这种结构设计将方便长鬃山羊冬季在馆舍内活动。”8月初,这套“玻璃房”就能完工。

  此外,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还计划将两对“岛宝”的一期生活区向西向北扩展,使生活区面积达到现在的2倍,给“岛宝”们更为充分的生活空间。(见习记者 冯砚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