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6家托儿所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超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16家托儿所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超标

2010年07月10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学者去年针对台湾16家公立托儿所室内空气质量进行调查,发现有托儿所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比“环保署”建议值高。

  父母亲工作忙碌,常把幼儿放在托儿所超过8小时。但成功大学建筑学系主任江哲铭今天在儿童环境健康研讨会上发表“托儿所室内空气质量现况调查”研究,发现托儿所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偏高。

  江哲铭说,这项研究是去年以北中南16家公立托儿所为研究对象,针对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二氧化碳、甲醛、细菌等10项指标,监测室内空气质量。结果发现,如果整天开着空调、且缺少空气对流的托儿所,空气质量都有问题。

  他进一步分析发现,以二氧化碳浓度来说,“环保署”规定8小时平均值必须在1000ppm(百万分之一)以下;但在调查的托儿所中,竟然有1家托儿所的二氧化碳浓度高达2400ppm。

  另外,江哲铭说,“环保署”建议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每小时应在3ppm以下,受测的托儿所中,平均为2.68ppm,没有超过标准;但每小时甲醛浓度应在0.1ppm以下,调查发现,这些托儿所则是在0.4ppm左右,超过标准。

  检测也发现,托儿所附设厕所的教室,因厕所常使用水,室内相对湿度会较高,真菌、霉菌等滋长也会比较快。

  他说,空气不流通会导致待在室内的人昏昏欲睡,因此,呼吁托儿所最好每2小时要开窗15分钟,就算室内开空调,也最好开一点窗户,让空气适度流通;托儿所内的建材,也应尽量改用低甲醛的绿建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