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第二位女性舰长林美菁掌“鄱江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海军第二位女性舰长林美菁掌“鄱江号”(图)

2010年07月1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海军第二位女舰长林美菁,已于6月16日获派“鄱江号”舰长职务。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海军2010年6月产生第二位女性舰长。1976年出生的林美菁因资历完整、绩效优异,获派任为“鄱江号”少校舰长。对于将在海上独当一面,她表示有十足信心胜任。

  据报道,林美菁曾任“淮阳号”电战官、“达观号”舰务官、“武夷号”舰务官、“兰阳号”反潜长、舰指部导弹参谋官等职务,海上服务年资有6年3个月。

  对肩负水面打击、反快艇、近岸反潜及布雷等作战任务的锦江级军舰舰长重责,林美菁表示,她自海军官校毕业后,经过将近10年的各项职务历练,有信心可以胜任舰长职务。

  此前,海军首位女性舰长谢艾洁于2007年12月16日上任,2009年12月16日任期届满卸任,目前专责海军训练单位各项情报相关业务。

  据悉,锦江级军舰是台湾自行设计、建造的导弹巡逻舰,属轻快打击兵力,搭配具有自动装填系统的40快炮,部分搭载“雄风”二型飞弹。舰长61.41米,舰宽9.5米,最大航速25节。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