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开除党籍 许荣淑批民进党“只有民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曾遭开除党籍 许荣淑批民进党“只有民粹”(图)

2010年07月12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英九(前右)8日接见吴伯雄率领的第6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代表团,与台湾“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前左)握手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去年应邀参与长沙“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遭民进党开除党籍的前“立委”许荣淑,今年以“人民最大党”主席身分再度率团与会。

   许荣淑昨在广州论坛闭幕前,率领该党代表团成员会见台湾媒体,成员包括荣誉主席范振宗、主席特助许长仁、中执委张容彰、黄至君。黄至君是前民进党主席黄信介之子,许荣淑说,该党代表团老中青三代都有,“民进党开除一个,我就接收一个!”

   许荣淑认为,民进党已失去理想方向,只有民粹。今年“五都”选举,党员兼裁判,党主席和秘书长都参加选举,民进党“五都”候选人,有三个都是屏东人(指蔡英文、苏贞昌、苏嘉全),但他们过去并没在参选选区住过,反而党中央一句话,林佳龙就不能选大台中了。

   这次率领“人民最大党”参与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许荣淑强调,面对大陆崛起情势,作为台湾的在野党,要用眼睛看,用耳朵听,尤其两岸签署ECFA后,更应参与这项论坛,实际了解两岸今后将如何开启经济合作,又如何能共创双赢。

   “人民最大党”荣誉主席范振宗则说,参与论坛是为增进对ECFA的见闻与知识,民进党为何反对ECFA,该党主席蔡英文很清楚,她并不是真正反对,完全是选举操作。蔡英文也参与过WTO谈判,两岸经贸来来往往,她比谁都清楚,她自己绝对不敢讲“反对”两字。

   报道称,这次参与广州论坛的两岸各党派人士,除国共两党、亲民党、新党,还特别邀请了台湾的“中国统一联盟、两岸统合学会、人民最大党等党派与团体代表参与,加上两岸各界人士,今年应是历次论坛参与人士背景最多元的一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