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文化增进情谊 两岸学子开启荆楚文化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交流文化增进情谊 两岸学子开启荆楚文化行

2010年07月12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12日电 (丁喆 陈晓颖)380名来自台湾高校的学子12日抵达武汉,将与湖北5所高校的百余学生代表一起,共同展开为期一周的荆楚文化之旅。

  此次“2010海峡两岸学子荆楚文化行”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共同主办。旨在加深两岸学子对荆楚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扩大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增进情谊。

  当日的欢迎仪式上,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台湾大学的李劭宽同学非常期待自己的“荆楚初体验”。他说,小时侯诵读过不少描写黄鹤楼的诗词,今日即将亲睹名楼风采,感受湖北人文风情,心情相当雀跃。

  据介绍,湖北作为荆楚文化发祥地,历史底蕴深厚,文化遗存众多。炎帝神农文化、秦汉三国文化、楚国历史文化、清江巴土文化、辛亥首义文化等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呈现出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巨大的文化包容性。

  活动期间,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学子将共同听取荆楚文化、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概况等专题讲座,实地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武汉展览馆、辛亥革命纪念馆、襄阳古城、中国道教名山武当山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