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水道暗藏军火 挖出三千多子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下水道暗藏军火 挖出三千多子弹(图)

2010年07月14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市政府在当地昆明街进行下水道工程时,挖出数量众多的子弹。(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胡瑞麒摄)
台湾军方表示,这批步枪弹为三零步枪所用。(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北市政府13日在该市昆明街188号后巷埋设卫生下水道,工人下挖1.2米深后,发现一百多颗步枪子弹,警方立即通知台军联勤司令部北区未爆弹处理小组到场处理。台湾军方在相关地点搜证,又发现三千多发相同子弹,以及通枪条、通枪油等军用品,已全数带回部队。

  台湾军事记者研究会会长姚琢奇说,当年台军警备总部保安处靠近昆明街,而保安处在附近也有地下室存放军火。他推论:“很有可能是保安处在迁移时,留下的弹药。”

  国民党军系“立委”林郁方则认为,这批子弹可能是战乱时,部队交接枪械,混乱中被埋在地下。

  台军联勤司令部人员表示,这批子弹有散装的,也有五发装置在弹夹上;有的还有底火,但也有许多已锈蚀,不见底火,因无制造批号,无法判定属于哪个单位所有,已全部送到联勤做进一步鉴定。

  根据台湾防务部门数据显示,三零步枪(M1903A3式步枪的俗称)是美国春田兵工厂在1905年所生产,国民党军队到台后,从1950年至1959年,共获得三零步枪共六万三千多支,而三零步枪所使用的子弹就是此次挖到的步枪弹。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