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涉贪案:幕后女子宣判前联系称"可放鞭炮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官涉贪案:幕后女子宣判前联系称"可放鞭炮了"

2010年07月14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前“立委”何智辉疑行贿高院法官摆平官司案,根据检调长期监控、监听结果,意外发现本案竟然是由何智辉女性友人谢燕珍、高院法官蔡光治女性友人黄赖瑞贞幕后从中连系,竹科铜锣征收弊案高院2010年5月12日宣判前,黄赖瑞贞曾在电话中告诉谢燕珍“可以放鞭炮了!”

  据报道,检调查出,蔡光治和何智辉犹如“换帖兄弟”,彼此交往密切,也会各自带着谢燕珍、黄赖瑞贞一起出游吃饭。检调更发现,有意行贿法官摆平官司的何智辉,后来都通过谢燕珍和黄赖瑞贞从中连系,洽谈相关事情,但电话中多以密语交谈,未明确掌握具体行贿事证,故未采取行动。

  报道说,直到2010年5月高院更一审宣判前,检调在电话中听到黄赖瑞贞向谢燕珍说“可放鞭炮!”研判应是蔡光治透过黄赖瑞贞,经谢燕珍向何智辉转达官司有利讯息,因此在13日收网。

  此外,检调还查出,高院法官陈荣和担任审判长后,作风有别以往,对同庭法官时常抱持怀疑态度,也因此,何智辉才会透过蔡光治和各自的女友幕后联系,且由蔡光治和陈荣和搭线。另委由邱茂荣检察官,向同期同学李春地探询,“双线进行买保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