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弹攻破法院高墙 台司法史上最黑暗一幕揭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银弹攻破法院高墙 台司法史上最黑暗一幕揭秘(图)

2010年07月15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审理前“立委”何智辉涉贪案,爆发司法官集体贪渎事件,震惊社会。何智辉透过可靠的人脉,运用双轨、单线行贿,绵密的银弹攻势攻破了法院的高墙。

  据台湾《联合报》通过多方采访,重现何智辉买通法官,从有期徒刑十九年改判无罪的惊人情节,解读台湾司法史上最黑暗一幕。

  一审十九年重刑、二审十四年,更一审竟然无罪,何智辉采用双轨单线,透过中间人至少行贿司法官800万元(新台币,下同),而收贿的法官互不联络。检调跟监搜证近三年,收贿的高院法官最后栽在高院附近博爱特区的路口监视器,被拍到收贿的关键场景。

  何智辉与高院法官蔡光治是多年好友,何智辉的秘书谢燕贞和蔡光治的女友黄赖瑞珍更是20多年前幼教工作的同事;板桥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邱茂荣则因曾在苗栗地检署做过主任检察官,与当过苗栗县长的何智辉早已熟识。何智辉于是运用两个女人当中间人,再利用司法官之间同学、同事情谊,各自对承审法官行贿。

  何智辉行贿高院审判长陈荣和,都透过谢燕贞与黄赖瑞珍联络、转达给蔡光治,蔡光治又再利用与陈荣和、林明俊是高院同事关系,关说行贿。

  对蔡光治“土鸡”准备好了

  2010年客家桐花季时,何智辉与谢燕贞邀蔡光治及黄赖瑞珍到苗栗共游聚餐,蔡光治随口说“土鸡很好吃”,何智辉表示,“下次再送你一只”;在高院更一审5月12日判决何智辉无罪后,5月24日,何智辉就透过谢燕贞邀约黄赖瑞珍到苗栗竞选总部,“你上次要的土鸡,帮你准备好了”。黄赖瑞珍进去竞选总部时,手上只有一个小提袋,她出来时,多拎了一个黑色纸袋,里面装的就是贿款,“土鸡变贿款”。

  除了苗栗竞选总部,何智辉多次开着高级休旅车到北一女大门口,与蔡光治相约见面,何在车内交付纸袋给蔡。有一次蔡光治拿到纸袋后,直接到高院办公室将纸袋转交给满头白发的“白毛”陈荣和,纸袋内装现金100万元。更为夸张的是,何智辉有次就公然在停车场交付贿款,“司法院”停车场变成被告行贿法官的场所。

  何智辉与蔡光治都有共同的律师友人,何智辉如果想要探询出庭答辩的策略,蔡光治就会要何前往这名律师的事务所面商;检调因而怀疑该事务所也是行贿地点,目前仍在清查该律师有无居中牵线。

  看陈荣和 迷恋发廊老板娘

  审判长陈荣和与一位发廊老板娘魏清华交往,由于魏清华熟悉房地产炒作,陈经常资助魏清华炒楼,前阵子房价飙涨时,魏清华赚进上百万元。检调清查帐户发现,陈荣和股票“玩得很大”,他向何智辉收贿后,担心现金存入帐户遭调查,都借用亲友帐户买卖股票,前不久股价惨跌时,他一天赔掉300万元,比他当法官一年的薪水还多。

  陈荣和迷上魏清华,只要她提出需求,陈荣几乎有求必应。检调更怀疑魏清华也可能是陈荣的中间人,前天搜索约谈她到案,但她否认帮忙行贿,讯后准回。

  对李春地 透过板桥地检署邱茂荣

  何智辉并不认识高院受命法官李春地,但他透过板检主任检察官邱茂荣和李春地是司法官训练所21期同学关系,由邱邀李到台北市中山堂地下停车场会面,分前金后谢两次交付贿款350万元给李春地,但李春地辩称只是和邱茂荣到中山堂附近喝咖啡,虽然邱茂荣有替何智辉请托官司,但被他拒绝。

  检调查证,中山堂地下停车场的监视器,清楚拍到李春地和邱茂荣会面,李春地空手进去,出来时手拿纸袋。

  此外,台高院法官林明俊是在2008年7月30日改判何智辉背信罪6个月徒刑,得易科罚金;检调监听发现,何智辉透过蔡光治,在2008年8月12日交付250万元给林明俊,但前天检调大搜索时,因案发时间已久,未在林明俊的办公室搜到疑似证物,而未约谈林明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