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贪官 美国要没收陈水扁家两栋豪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警告贪官 美国要没收陈水扁家两栋豪宅(图)

2010年07月16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水扁家在纽约曼哈坦所购的豪华公寓,即为图中五楼转角的这一户。
陈水扁家位于弗州科丝维克镇的房屋,有三间卧房,两套半卫浴设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头版头条报道说,美国政府十四日分别在纽约及弗吉尼亚州提出民事诉讼,要求没收陈水扁家族在当地购置的两栋房产,诉状明确指出,陈水扁家购屋资金是贪污所得的一部分。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史威妮表示,如果美国政府胜诉,会把没收的两栋扁家房产出售,所得存入联邦没收基金,“部分”归还台湾。但她并未说明台湾能拿回几成售屋款。

  至于美国采取这个行动的动机及为何在扁案判决确定前提出诉讼,史威妮强调,由于没收扁家房产案是进行中的司法案件,她只能提供诉状及司法部新闻稿,无法作更多说明。

  诉状提到,二○○五年及二○○ 六年间元大证积极并购复华金,为防止主管机关介入并与层峰建立关系,元大拿了二亿台币贿赂当时的第一夫人吴淑珍。吴主导洗钱,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及尼维斯岛(Island of Nevis)设立空壳公司,再利用这些公司在瑞士开设银行账户,后来部分贿款从瑞士汇到美国,由其子、媳陈致中及黄睿靓在纽约市的曼哈坦购买一处公寓,并在弗吉尼亚州的科丝维克(Keswick)买一栋房子。

  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暨海关执行署署长莫顿强调,“这次的行动是要警告那些滥用权力获取不法金钱,并企图把钱藏在美国的境外贪腐官员”。

  他指出,国土安全部干员将持续与境外司法单位合作,调查并起诉不法官员,让贪渎的境外官员无法享用犯罪所得。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布尔强调,美国司法部及移民海关执行局与台湾“最高检察署”及特侦组密切合作,搜集并交换扁家洗钱事证,来支持没收扁家房产的诉讼,移民海关执行局在香港的人员也提供重要协助。

  美国司法部还特别说明扁案审理状况,指陈致中夫妇因洗钱被起诉,二审两人分别被判十四个月及十二个月有期徒刑,还因其它洗钱案件遭起诉。另外,陈水扁及吴淑珍也因收贿、侵占及洗钱等罪嫌被起诉,二审都被判二十年有期徒刑,也都因其它案件遭起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