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陈水扁机关算尽…没算到美国来这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水扁机关算尽…没算到美国来这招

2010年07月16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日前刊文《扁机关算尽…没算到美这招》就美国司法部针对陈水扁房产提起没收诉讼一事发表评论称,陈水扁曾要求美国“恪尽军事占领台湾的义务”,并声称自己是“美国官员”,并求开“军事法庭”审理弊案,但面对美国这次的诉讼,却似“歪打正着”,陈水扁自己都未曾想踏出“履行占领台湾之义务”的第一步竟是没收其房产。

  文章摘编如下:

  陈水扁因贪渎被羁押后,高论、谬论一箩筐,他曾要求美国“恪尽军事占领台湾的义务”,启动军事法庭审理扁家贪污、洗钱案,没想到美国政府向法院提起诉讼,拟没收阿扁夫妇涉以贿款购买的2栋房产。说来很讽刺,美国政府的动作,让阿扁当初的诉求“歪打正着”,也让陈水扁的戏剧化人生再添一笔。

  去年9月,阿扁宣称已委请律师将控告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奥巴马“没有履行美国占领台湾之义务”。扁并自称,在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常奉美国AIT之命治理台湾,所以他本是“美国军管当局代理人”及“美国官员”,依此,“中华民国”这个“流亡政权”无权对他审判,美国应予搭救,并由美国军事法庭进行审判。

  如果照阿扁当初的逻辑,美国政府今天的动作,已经踏出“履行占领台湾之义务”的第一步,也是自清处理涉贪的“美国官员”,结果很搞怪,但代价是扁家在美房产可能被没收,不知阿扁该喜该悲?

  阿扁曾说不当美国人“阿公”,结果却提出他是“美国官员”论,蓝营对此讽刺揶揄,绿营也不以为然。但扁办秘书当时却头头是道,还说可以亲到美国作证。阿扁这种吊诡的论调,当时就有人联想到他如获交保,是否会跑去AIT寻求政治庇护,或是偷偷跑去美国要求当“美国公民”?

  阿扁当初的诉求看似荒谬,但大家也不要小看阿扁,他什么事做不出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