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民进党只剩林义雄这张王牌了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评论:民进党只剩林义雄这张王牌了吗?

2010年07月16日 10:06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一句流行话还蛮有趣的:“穷得只剩下钱。”民进党现在看起来也穷得好像只剩下林义雄这张人格牌可打了。

  最近民进党 “五都”参选人竞选团队陆续成立,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将担任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大台中市长参选人苏嘉全竞选总部主委,亦可望在大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竞选团队出任要职。这似乎显示,民进党已经没有其他好的人选可资运用了。

  林义雄对台湾的民主政治确实是有贡献的,他从政以来也确实以清廉自持,被绿营支持者公推为所谓的“人格者”或“道德家”。

  陈水扁近期频频透过媒体下指导棋,民进党形象难免波及。为了凝聚盘势与挽回形象,民进党近期有针对性地搬出林义雄辅选。但需要指出的是,蔡英文及柯建铭等“立委”在反对ECFA上的不当言论和动作,才是对民进党形象最大的伤害。

  民进党不釜底抽薪改变粗暴选策,徒然消费林义雄的人格光环,顶多只能拉住深绿,但真正能决定选举胜负的中间选民,其实是唾弃和厌恶暴力的。民进党如果不认清这个事实,很可能将失去胜选的机会。

  林义雄一人担任数职,而且还要南北奔波,似乎也显露民进党的人才断层,以及形象人士缺乏。否则,为何非要林义雄奔波数地呢?这是民进党经营二十几年来重大的隐忧。

  一个有心执政的政党,不思苦心培育人才,不真心留住德行人士,如何能在需要才德之士出来振衰起蔽之时,获得信服全力以赴呢?这是民进党此时此刻,必须深思以对的重要课题,不能等闲视之。

  我们也要提醒国民党,应深一层来思考,林义雄出来参与辅选,难道仅止于抬轿而已吗?还是另有所图呢?国民党不能小觑林义雄出马事态的后续发展,必须预先未雨绸缪,以应不意之变。(作者 李华球 台湾“国策基金会”特约研究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