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英照:风纪影响司法信誉让其痛心 愿承担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英照:风纪影响司法信誉让其痛心 愿承担责任

2010年07月18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8日批准赖英照请辞“司法院长”一职。赖英照强调,法官发生重大风纪事件,对司法信誉产生严重影响,让他感到非常痛心,愿意承担所有政治责任,辞去“司法院长”职务。

  据报道,赖英照为岛内司法史上,首位因法官风纪案件请辞下台的“司法院长”。司法官涉嫌集体收贿案,引发社会关注,赖英照16日向马英九请辞。马英九上午约见赖英照,由于赖英照辞意甚坚,马英九肯定赖英照勇于负责、愿意承担的风骨,尊重赖英照的意愿,同意他辞职。

  赖英照指出,岛内有1700多位法官、15位大法官,大家平时都很努力工作。他就任两年多来,“司法院”在人权及典章制度的各项努力,不会输给其他地区。

  赖英照表示,无论是“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及各级法院,积存的案件是最近10几年来数量最少的;举例来说,“最高行政法院”的积案量在他接任“司法院长”后,清理60%的积案。

  赖英照说,除此之外,在“民事厅”等各项业务的改革,以及法官、书记官等行政人员工作环境的改善成效,都是外界有目共睹;但一碰到法官风纪案件,很少有人会注意到有具体成效的改革,这点让他很痛心。

  赖英照认为,司法要获得人民的信任,法官的操守、品格是最主要的基础,不能有任何瑕疵。发生如此重大的法官风纪事件,许多法官忧心影响司法士气;他呼吁司法人员不要气馁,要以更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取人民对司法的信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