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定期直航客货轮“中远之星”改为不定期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定期直航客货轮“中远之星”改为不定期营运

2010年07月20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0日,目前海峡两岸最大、最繁华的客滚船“中远之星”首次从厦门直航高雄,靠泊于高雄港3号码头。这是该客滚船直航台湾的第三个城市,开通厦门-台中、厦门-基隆常态化客滚直航航线后的又一新跨越。  中新社发 罗钦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第一艘获准经营台中港-厦门港两岸定期直航客货运航线的“中远之星”,由于运量不如预期,从今(20)日起改为不定期包船方式营运。

  中国远洋所属“中远之星”,是第一艘获准两岸直航定期航线的客货两用轮,去年9月6日首航;航线安排为“台中─厦门”及“基隆─厦门”,每周往返两岸各一航次。

  中国远洋基于经营成本考虑决自今天起,暂时将“台中─厦门”航线每周二定期航班,改为不定期包船服务,将运能调整至华中台州地区“基隆─大麦屿”航线,因应华中地区客运快速成长。中国远洋企业强调,“台中─厦门”航权仍将保留,当包船业务稳定成长,随时可以恢复定期航班服务。

  台“港务局”统计,累计至6月底,“中远之星”台中港客运运输总计服务了142艘次,进出旅客3.97万人,较去年同期艘次成长111.94%,旅客人数增14.86%。

  此外,除载运陆客来台旅游,“中远之星”初期货运锁定台湾友达等面板大厂,将面板半成品运回台湾加工。

  “中远之星”由定期航班改为不定期航班服务,难免影响台中港客运业务。但“港务局”强调,未来开放大陆民众观光自由行、开放旅客随车上船两岸车辆互驶、及后ECFA两岸产业互补供应链营运模式发展等,仍将有利于两岸客货运大环境的成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