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内助、乖女儿帮助马英九赢得民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贤内助、乖女儿帮助马英九赢得民心(图)

2010年07月20日 15:22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唯中(右)回到台湾后陪母亲周美青看棒球联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惯了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在媒体前的咆哮失态,看腻了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开跑车进进出出,怪不得马家女儿被网民推举为岛内男性最希望娶到的伴侣。

  记得2008年台湾“大选”时,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在造势大会上为丈夫拉票时说:“他对他周围或身边的人,从来不会非常体贴别人或者关心别人,照顾别人,在人情世故上,绝对不是一个周到的人。”但是她强调丈夫正直、善良、忠厚、温和、认真、负责,希望大家支持他。当马英九想借势亲吻妻子表达感激之情时,被周美青一把按下头去给台下的民众鞠躬。就是这么几个简单的动作,感动了台湾无数女性选民,连名嘴陈文茜都说:“我是因为周美青才把这一票投给马英九。”

  贤内助赢民心

  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为了避嫌,周美青辞去了兆丰金控公司的工作。此后她开始投身公益活动,为岛内弱势群体发声。

  公开活动之余,周美青喜欢看台湾职棒联赛和各种演出。但她到哪里都自己掏钱买票,包括身边两名女保镖的票也是她买。2009年台湾遭遇“8·8”风灾,周美青在一次慰问受灾民众时,将小孩子招呼到自己怀里坐下。同在灾区的台湾表演团体“云门舞集”掌门人林怀民看到后很感动,邀周美青说:“你跟我们一起去跑江湖吧。”谁想周美青一口答应,随后跟着“云门舞集”游走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地。

  对于周美青的评价,林怀民的感叹是:“她真的是个好人。”不管到哪里,周美青都和“云门舞集”的团员们同住很简单的小旅馆。团员一到旅馆,就发现每个房间都有尚未抵达的周美青请旅馆准备的巧克力、水果等。周美青不但叫得出每个团员的名字,连谁跳哪支舞都一清二楚。每场演出结束,她也一定到后台鼓励,甚至细心到为团员的小孩准备礼物。

  对于台当局来说,周美青还顺便成了“外交成绩”。台“外交部”就宣称周美青是台当局的“软实力”,“以流利的英文穿梭国际场合,能在马英九不便出现的地方发挥作用,这就是最好的‘活路外交’”。

  在看尽了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贪婪无度后,也难怪台湾民众对于这位低调、干练,从不干政的“酷酷嫂”格外珍惜。

  俩女儿也加分

  同样为马英九加分的还有两个低调的女儿马唯中、马元中。两姐妹在美国念完书后,目前都留在蔡国强的爆破艺术工作室中任职。休假返台时,两位“第一千金”永远一身素色,除了偶尔陪母亲看球,很少出现在镜头中。返美工作时永远乘经济舱,也绝不走VIP通道。之前网上传出有人要刺杀马家俩姐妹的帖子,惊动台湾警方,岛内记者到美国拍摄才发现,两姐妹为了低调一直拒绝台当局派保镖保护。

  看惯了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在媒体前的咆哮失态,看腻了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开跑车进进出出,怪不得马家女儿被网民推举为岛内男性最希望娶到的伴侣。(吴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