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赴台参访:台湾景美 人热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学生赴台参访:台湾景美 人热情(图)

2010年07月21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农村太有趣了!”一百五十余名大陆中学生,20日骑单车参访台湾埔盐乡,他们在乡间小道穿梭,除饱览农村风光,也体验农民接待热忱;师生们都认为这样的行程安排非常有意义。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农村太有趣了!”一百五十余名大陆中学生,20日骑单车参访台湾埔盐乡,他们在乡间小道穿梭,除饱览农村风光,也体验农民接待热忱;师生们都认为这样的行程安排非常有意义。

  包括北京第一中学在内的十所北京地区学校一百五十余师生,本周赴台进行一周参访行程,除随行台办官员,几乎所有师生都是首次赴台。这次参访地点包括宜兰、彰化、新竹、垦丁与台北,行程中最新鲜的则是在彰化骑单车游埔盐。

  埔盐乡是典型台湾农村缩影,一期稻刚收成,有的稻田已灌水平备插下二期秧苗,在艳阳下骑着单车行经片片水田,与北方农村完全不同的景色,让师生感到新鲜。

  各社区安排的农村体验活动,让师生动手打包带编织,制作手工面线再品尝小吃面线糊,到绿色长廊品尝莲花茶,参观大白斑蝶复育、百年古井、充满传统氛围的杂货店与书院,午餐则以风味餐招待。

  带队的北京第一中学教师艾英说,学生们虽然都住市区,但高二时都得下乡学农学军一周,台湾农村与北京农村是截然不同的风貌与风情。

  女学生江帆说,台湾农村不仅风景美,农民还特别热情,她们骑单车所经之处,都有人向她们打招呼,且每个人都笑脸迎人,感觉很温暖;杨白雪则对农民们招呼她们的仙草茶、养生茶,特别有兴趣,“看起来黑呼呼,但冰冰凉凉的,喝起来特舒服。”

  学生们对台湾农村与农民赞不绝口,接待的农民也对学生的客气与礼貌留下深刻印象,一位台湾的大娘说,“这些孩子们讲话都那么标准,害我紧张得差点都‘未轮转’了”。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