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声川将携越剧版《暗恋桃花源》返台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声川将携越剧版《暗恋桃花源》返台演出

2010年07月22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7月21日电(记者 严格)风靡海峡两岸24年的话剧《暗恋桃花源》近日将以越剧版返台演出。

  《暗恋桃花源》是台湾知名艺术家赖声川创作于1986年的经典话剧,至今在大陆就已经巡演200多场,成为话剧界的一个传奇。《暗恋桃花源》讲述了一个奇特的故事:“暗恋”和“桃花源”是两个剧组,他们都与剧场签定了当晚彩排的和约,双方争执不下,谁也不肯相让,不得不同时在剧场中彩排,遂成就了一出古今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

  2008年初,赖声川携大陆话剧版《暗恋桃花源》赴杭州红星剧院演出一炮打响,感动于杭州市的热情和支持,赖声川接受杭州的邀请,在杭州西溪创意产业园区成立了工作室。

  杭州最著名的文化特产是越剧,柔美深情。“如果让越剧和话剧碰撞,放在《暗恋桃花源》一定很有趣。《暗恋桃花源》演了20多年了,应该有些不一样的变化。”赖声川突发奇想。话剧与越剧同台演出的《新暗恋桃花源》由此诞生。

  《新暗恋桃花源》以杭州越剧话剧演员为基本班底,并邀请大陆知名艺人黄磊和号称“越剧王子”的赵志刚领衔主演。赖声川认为《新暗恋桃花源》是所有版本中“最唯美、最豪华的一个版本。”

  据赖声川介绍,在台湾曾经尝试话剧和歌仔戏的混搭演出《暗恋桃花源》,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这一次越剧和话剧混搭的《新暗恋桃花源》的主创和演出团队集合了海峡两岸在这个领域几乎最强大的阵容,会给台湾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据了解,《新暗恋桃花源》将在22日在台北开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