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美食文化交流 地道杭州菜到台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美食文化交流 地道杭州菜到台中

2010年07月22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以西湖美景闻名古今的杭州,22日在台中市举办美食品尝会,民众不用远赴杭州,就能尝到地道美食。杭州市贸易局副局长胡蓉珍表示,杭州菜以淡雅为主,较适合台湾的口味。

  两岸交流日渐频繁,台中清泉岗机场开启直航杭州的班机后,两地往来便利,去年在台北市打响名号的“杭州-台湾美食文化节”活动,22日移师台中市金典酒店举行,让中部乡亲也能就近尝到杭州地道美食。

  胡蓉珍表示,杭州美景闻名古今,杭州菜历经传承,也发展出不同的饮食特色文化,跟杭州“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自然景色相呼应,杭州美食比起大陆其它地方,有着淡雅的特色,讲求食物的原汁原味,比较适合台湾民众的口味。

  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总监胡忠英表示,这次的美食活动将以桌菜的方式呈现,采限量预约制,价格比在杭州当地便宜很多,单单冷菜就有6道;同时还将推出8道特色热菜,其中富贵叫花鸡、东坡焖肉都是家喻户晓的菜色,最后的点心有西湖雪媚娘、青瓜酥及四喜饺子等。

  胡蓉珍指出,未来将加强与台湾的交流,台湾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及小吃,尤其是台湾的夜市,受到观光客的喜爱,这次也将考察此地的夜市,吸取台湾的经验。

  金典酒店表示,这次杭州美食活动邀请到杭州菜老店的团队将近20人来台,并将各式台湾找不到的食材运来台湾,甚至连烹调用的特殊食材、黄酒、茶叶都由带过来,就是要让大家在活动期间尝到地道杭州美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