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效应凸显 台企扩大组团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ECFA效应凸显 台企扩大组团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0年07月23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7月22日电 (记者 林艳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22日透露,今年台湾企业报名参展参会积极性高,组团规模大,预计展位数将超过100个展位,参展展品主要集中在食品、花卉及食品包装机械等行业。

  秘书处负责人表示,随着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效应更加凸显,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11国政府共办的唯一以自贸区为主题的国际性经贸盛会,为台湾企业进入大陆和东盟各国开辟了捷径,也为台湾企业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机遇,与大陆和东盟各国开展贸易、投资,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提供最现实、最有效的平台。

  此前7月初,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郭声琨率团赴台湾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在“2010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开幕式上,郭声琨诚邀17个台湾企业组团参加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全面建成,广西已成为通往东盟的重要门户,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对台商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自2004年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功举办6届。6届博览会累计,台湾地区参展企业60家,共使用展位96个,贸易成交额174.61万美元。在去年举行的第六届博览会上,台湾共有16个团组400多名台商参展参会,成为历年来台商参展之最。其中,6家台资花卉参展企业与广西企业签约额达5.2亿人民币,食品包装和加工机械成交良好,受到越南、泰国、缅甸等客商的关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