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小吃店生意好遭恐吓 嫌犯砸店威胁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小吃店生意好遭恐吓 嫌犯砸店威胁被逮捕

2010年07月28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板桥人气小吃店“油库口蚵仔面线”,5月间连续3次,遭20余名“恶少”翻桌砸店,警方27日循线逮捕涉案的江子翠角头杨剑凌及六名手下。杨坦承因强索保护费不成而报复。业者无奈表示,已同意付每月十万元(新台币,下同),但对方还嫌“没诚意”。

  开店23年的这家小吃店,由制作手工面线起家,原在板桥文化路摊摆,后来生意做大转成店面,一般的蚵仔面线,都是搭配臭豆腐,但这家店却配上烤香肠,客人起初无法适应,但习惯了的老主顾,反而觉得香肠比面线更有特色,也引来媒体争相采访,让其知名度暴涨,每天排队人潮不断,不输繁华街区西门町的面线店铺,各地饕客络绎不绝,甚至出现包游览车来大快朵颐的情景。

  号称每天卖出5000碗的油库口面线,原本不必开立发票,但因生意鼎盛,引来民众检举逃漏税,店家即依规定开发票。有的店家因生意太好,老板遭人寄子弹恐吓,这家面线店也难逃“黑道”觊觎。警方表示,面线店老板,对于地方上的朋友开口应急,都慷慨解囊,从2、3万到20万不等,还出钱租屋提供做为“老人会所”。

  也许就是因为太好讲话,引来“角头”(黑社会的头头)杨剑凌、李剑威登门索取保护费,业者不愿得罪黑道,同意每月给5万元,但杨嫌拒绝,提高到10万元,还是觉得没诚意,双方谈判破局。今年5月,杨嫌等人连续3次教唆20余名手下前往面线店,每人点一碗35元的面线后,故意把面线倒掉,然后掀桌赶跑其它客人,并撂话“你们老板不出来谈,半个小时后就来砸店”,业者惊恐之余,连夜和家人南下避祸。

  台北市警方27日逮捕杨嫌及手下黄柏玮、彭永顺和四名涉案少年,李嫌则在逃,警方想通知业者前来指认,对方还一度吓到“失联”,全案依恐吓取财、毁损罪嫌移送法办。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