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机3年爆8事故:“摔到不得不买新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机3年爆8事故:“摔到不得不买新机”

2010年07月29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同荣昨指2007年至去年发生8件飞安事故,飞行器毁损就耗费超过新台币20亿元。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蔡同荣昨指控,P-3C反潜机基地规划政策反复,将浪费新台币40亿元。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9日电 台当局“审计部”昨公布台湾2009年度“总决算审核报告”,看过报告的“立委”蔡同荣昨痛批台军浪费公帑。蔡同荣称,台军飞行单位“摔机摔到不得不买新机”,2007年至去年的3年内就发生8件飞安事故,造成3架直升机损毁、4架战斗机全毁,光是飞行器毁损就超过20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这8件飞安事故中,人为因素占6件,机械因素2件,显示台军不管在管理、训练、维修及人员再教育的规划都不够,他希望“空军司令”雷玉其上将把空军训练好,才能减少憾事。

  蔡同荣也透露,台湾空军负责侦照任务的RF-5E侦照机,竟发生惯性导航设备数量无法满足现有侦照机任务情况,因为空军第一后勤支持指挥部及“中科院”都具备维修能力,空军向“监察院”说可在去年建构自修的能量,但到今年5月查核的结果是,待修料件竟一件都没有修复。

  此外,蔡同荣还指出,“国防部”在1999年核定将屏东基地作为P-3C反潜机基地,但在2006年却更改为桃园基地,并开始编列预算整修桃园基地,但当时的桃园县长朱立伦推动“桃园航空城”,将桃园基地分割,从原来的426公顷到现在定案仅剩74.5公顷,马政府为避免国防安全受影响,只能再花40亿元整建花莲、屏东基地,供P-3C分散部署。

  另对于空军一再对外宣称台湾先进战机的妥善率都已达“国防部”颁的7成5,蔡同荣也批:“欺骗社会大众!”去年底审计部到空军抽查就发现仅有F-16战机妥善率达7成,IDF与幻象机因机件待料仅6成7。

  蔡质疑,“国防部”刚完成汉光兵棋推演,但兵推的妥善率都是拿7成5作依据,与现况来比,根本就是作弊,他要求“国防部长”高华柱追究台军高阶将领作弊的政治责任。

  不错,针对蔡同荣的爆料与批评,台当局“国防部”、空军司令部、海军司令部昨均回应称“不便评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