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台空中直航迅猛发展 福州机场投2亿扩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榕台空中直航迅猛发展 福州机场投2亿扩容

2010年07月29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7月29日电 (张羽 林中涛)记者29日从福州国际航空港了解到,为应对迅猛增长的闽台空中直航客流,福州机场今年将投入2亿元启动扩容工程,主要包括候机楼扩容和停机坪扩建。其中,停机坪扩建工程将于今年8月份开始动工,计划2011年5月竣工。

  榕台直航客货运的迅猛发展,成为推动福州机场运力和客流双增长的最大动力。今年上半年,福州机场直航台湾的航班共581架次,旅客9.1万人次,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倍左右,增长速度颇为迅猛。在两岸客流的强劲拉动下,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福州机场一期工程原设计容量650万人次。

  据介绍,扩容后的福州机场停机位数量将由原来的24个增至36个,机坪总面积增至30万平方米,安检通道增至17个,候机区面积增加3000多平方米,届时福州机场的年保障能力将从650万人次提升至1100万人次以上。

  与此同时,福州机场将打造轨道、公路及航空运输等立体交通网络。未来,福州机场将首次实行“铁空”联运网络,每日6班的福州火车南站至福州机场的巴士专线也已于近期开通,旅客从福州火车南站下车后可直接进入机场候机楼;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的福州(市区)至长乐机场的城际铁路年内即动工,届时旅客在福州机场一下飞机就能坐上火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