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F-5战机保养差 妥善率不足20%(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空军F-5战机保养差 妥善率不足20%(图)

2010年07月30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F-5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方现有60余架F-5,状况却极差,双座机妥善率不到20%,6架RF-5E侦察机有三架导航系统故障,其中两架居然已经坏了两年,至今仍未修好。

  据报道,F-5E/F是台湾第一种自行组装生产的喷气式战斗机,由“空军航发中心”(现在的汉翔)与美国诺斯洛普公司合作,第一架于1974年出厂,命名为“中正式”;80年代中期生产线结束,台军接收超过300架F-5E/F,编成5个联队,是全球第一大用户。

  不过,近年来F-5机队状况极差,最严重的是20多架F-5F双座机,水平尾翼出现问题,又缺乏配件,目前每10小时就必须检修,妥善率低到15%左右,等于每天只有3、4架飞机可用。由于737联队肩负新进飞行员的训练任务,因此双座机“缺货”,严重影响训练进程。

  对于F-5机队沦此窘境,官员透露,十年前军方只把目标放在F-16C/D上,却不愿投资现有机队翻修,美国又一直拖延F-16C/D,导致F-5无法退役。

  此外,消息人士也透露,美军曾经想向台湾买回封存的F-5,作为假想敌单位的补充机,但来台检查封存机状况后就打了“退堂鼓”,决定改买瑞士退役的同型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