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下手为强 邱毅起诉陈致中“妨害名誉、诬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先下手为强 邱毅起诉陈致中“妨害名誉、诬告”

2010年07月30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再度杠上陈致中,声称要告陈致中,一告妨害名誉、二告其诬告。

  陈致中召妓风波最近烧得沸沸扬扬,国民党“立委”邱毅近日也在媒体前对此发表评论,招来陈致中反批“加油添醋、煽风点火”,邱毅29日前往台北地方法院对陈致中提出告诉, 一告陈致中妨害名誉、二告陈致中诬告。

  邱毅在告诉状中陈述,陈致中是公众人物,遭周刊爆出召妓事件,引发民众、各大电视台与平面媒体节目讨论,他自己身为民意代表又是政治评论家,有一定的社会公信力,他只是说出自己“亲耳听闻”的内容,并没有明确指出陈致中有召妓。

  邱毅指出,陈致中不仅不思检讨,还迁怒于他,指他“加油添醋、煽风点火”。邱毅认为,陈致中说法已损及他个人形象,因此决定提告。

  此外,邱毅曾在2006年间指摘陈致中在海外有秘密账户,并设置房产,疑似帮陈水扁家“洗钱”;对此,陈致中曾对邱毅提出妨害名誉告诉,不过邱毅遭高等法院判决无罪,而美国司法部日前认定陈致中于美置产为非法贿款,因此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予以没收。

  根据美国司法部日前所提出的相关资料,邱毅认为这些足以证明他所言无误,而陈致中竟然为了脱免罪责、转移焦点,以“滥行兴讼”方式想让他遭受刑事惩戒,他认为已符合刑法诬告罪,因此决定提告。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