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来到台湾四次感觉都不一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姚明:来到台湾四次感觉都不一样

2010年07月30日 09:24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基金慈善之旅重头戏——姚明慈善赛28日于台北小巨蛋热闹登场,吸引6662人进场,最后由NBA球星组成的美国明星队,以137比103轻取SBL与上海玛吉斯大鲨鱼球员组成的新联心队。

  来到台湾四次感觉都不一样

  还在养伤而无法上场的姚明,一出场仍引发全场观众惊呼,除了先打招呼,他更期望大家能看到精彩比赛,“我跟台湾一直很有缘,来这里四次,每次感觉都不一样。”“举办这次义赛的主因,还是想替八八风灾学童做点事,”姚明说,“成立了姚基金,我肩上的责任从未轻过,当上爸爸之后,感觉更深刻了。”主持人陶晶莹更笑称,姚明十周大的女儿可能跟陶子一样高了。

  姚明特别介绍NBA球员林书豪,也让林书豪成为第一位被介绍出场的球员,可见姚明对林书豪的看重。

  姚基金慈善之旅募到53万元

  纯属表演的义赛,一开始就由美国明星队主宰战局,一波夸张的23比2马上为胜负定调。

  比赛过程也穿插灌篮大赛、3分球大赛与24秒投篮赛等募款活动,最后统计结果,姚基金慈善之旅台北站共募到53万元,日后将投入姚基金的公益活动当中。

  赛后,来自太武小学的排湾族小朋友,在现场穿着少数民族服装高唱古谣,感谢姚明对他们的照顾,姚基金预计在台湾建设新学校,更招待四间小学的小朋友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

  姚明透露,在北京站姚基金募到1000万人民币的善款,未来他会好好考虑如何利用这笔钱,让更多孩童得到照顾,有了这次“成功经验,我想很快自己又会再到台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