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将携400亿订单赴台 采购金额历来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华华将携400亿订单赴台 采购金额历来最高

2010年07月3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下月将率领千人经贸交流团访台,预计采购金额52亿美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广东省省长黄华华29日接受台湾16家媒体采访时表示,下月他将率领千人经贸交流团访台,预计采购金额达到52亿美元(约404亿港元)。据悉,预计这一金额,将成为内地各省区对台贸易采购的最大金额。他还介绍说,此行访台的主题是“合作之旅,乡情之旅”。

  黄华华预定8月16至22日首次率团访台。在记者会上,他介绍说,此次赴台,一方面是继续加强两地在经贸、文化、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另一方面是向台湾同胞宣传即将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

  据悉,广东21个地区都会组团参加,共有1000多人。黄华华说,“抵台后,希望与更多的台湾同胞、更多的乡亲见面,希望粤台合作取得成果。”他还透露,此行主要带企业家去,一是采购,二是合作,采购金额可超过52亿美元,采购清单包括机电、电子、化工、轻工和农产品等。随行的大陆企业有70、80家,台企也差不多。

  此前,内地已有多个省市领导赴台访问和采购,其中以江苏省的采购金额最高,达到42亿美元。

  另外,黄华华指出,随着环境的改变,包括工资上升及土地减少,省内产业升级转型或转移已是大势所趋。他说,“各种成本都在上升,所以,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珠三角生存下去,困难比较多。”因此,广东鼓励产业转到东西北地区,技术含量高的产业可以留下,不高的也可以就地转型。

  黄华华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后,外销市场不被看好,内销市需却相对被看好,这是一个大市场。事实上,去年在金融风暴下,广东的经济增长率所以还能达到9.5%,主要就是靠内销带动;相反,期间外销下降,内销填补了外销的损失。而且,内销的价格比外销更好,其中原因就是产品的内销价格高,产品也愈来愈受欢迎。

  他说,广东产品在大陆备受欢迎;过去有人嘲弄本地产品是“远看是洋货,近看是港货,细看是假货”,但现在是“远看是洋货,近看是港货,细看是好货”。

  黄华华表示,目前在粤投资的台商有23,885家,投资额超过554亿美元,已经成为继港资外的最大投资来源。目前,广东已经出台一系列惠及台商的政策,帮助在广东的台企打开内销市场,希望两地这种双赢的合作局面长久持续。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