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记者出书记录台湾生活点滴 赞商家诚信周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记者出书记录台湾生活点滴 赞商家诚信周到

2010年07月30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乐艳艳(左)将赴台采访接触的人与事写书出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随着两岸交流热络,台湾旅游书在大陆各书店都是热门书籍。一本由大陆记者撰写、记录台湾旅游的新书在北京出版,作者乐艳艳表示,台湾商家诚信、服务周到,留给她深刻的印象。

  2002年乐艳艳第一次来台,她在桃园机场犹豫要如何搭车到饭店,机场巴士服务人员听她的口音是“大陆同胞”,主动热情招呼她搭车。乐艳艳说,对台湾的第一印象是民众善良、好客。

  另一次难忘的则是入住民宿借用转接插头的经验。过去未曾接待过大陆记者的这家民宿没有此项配备,乐艳艳随口表示,“别的地方有,我还以为你们也有”,随后即外出吃晚餐,没想到男主人竟专程骑车到几公里外买给她,让她深刻感觉到台湾商家讲诚信、服务周到。

  两岸隔阂多年,乐艳艳在书中写下与台湾不同人接触的故事和感想。听说开辟中横公路非常不容易,好奇开路老兵的生活,乐艳艳到花莲太鲁阁与他们聊婚姻、谈家庭,老兵们乡音未改,令她激动。

  台湾美食展即将于8月登场,11月还有台北花卉博览会重头戏,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北京办事处逐步加大营销力度,支持新书“行走台湾”出版为台旅会多元化推动台湾旅游的一环。

  台湾正争取大陆开放自由行旅客,乐艳艳表示,希望这本书可成为自由行旅客的参考书。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副主任伍锦凤也希望大陆旅客看乐艳艳的新书,到台湾尝美食、观花博。

  新书“行走台湾”除了记录乐艳艳 (笔名伊乐)于2002年至2008年4度在台驻点采访的人和事外,在写书两年期间,她也将听到台湾变化--例如永康街“冰馆”夫妻闹离婚新闻--的感想,写入书中。

  乐艳艳广播作品多次获奖,也常在大陆的“北京文学”、“长江文艺”、“诗刊”、“芳草”、“中国作家”等纯文学杂志上发表诗歌或小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